97天蝎座。
电台/摄影/乐评
微信公众号:简默的森林木屋
网易云/虾米@简默Green

关于概率论(写在小概两周年)

今天白天看到一篇文章说 

“这些年利用孤独,或者希望解决我们孤独的商业公司特别多。无论是那些个奇奇怪怪的陌生人社交软件,还是一开始就想做个约炮神奇的某T开头名字是两个同样的字的软件,以及一直希望摆脱“约炮神器”的名头却一直失败,最近终于变成网红直播平台的陌陌,都试图利用孤独吸引用户,并且希望自己能解决孤独这一问题。这个市场非常大。”  

以孤独为营销,以孤独为噱头。

可我们,有什么办法呢。因为太孤独了,所以还是抱着这些手机里的app渴望能拯救一下。 但若是要问,你最后在上面找到你想要的人了吗 ? 大多数人还是回答说 “没有”

真正能消解孤独的是一对一的深入交流,是单对单的亲密关系。

抛开市场和营销去谈。无论如何

『概率论』是个动人的存在。

我常喜欢接触各种各样的陌生人

放松随意地交谈

不带任何功利目的也无所图

只是想观察更多的生活

理解他们的生活状态

了解更多的故事

更像在开一个人类心理行为研究所

“想做个火柴盒擦一擦就会现身的小天使 想做这种存在”

通过概率论接触到了一些家伙们

生活中的我们也许看起来并不像那么回事儿

或许根本不会遇见 不会交谈 不会问好 

可是在五月份的某一天我遇见了一个月后来问我

“这个月有没有好好写作业”的佳佳 

是所有人都缄默不言的时候 发长文奔走疾呼的佳佳

是说“快乐是模糊的痛苦才清醒着”的佳佳 

一度成为了大文革时期的我的安慰

同年同月同日生还是同一个家乡的校友 

时间胶囊的美座/ 情话盒子里被我看去了不能说的秘密的SOBOR/ 现在在教初中数学的前辈学长...

所有遇到的人虽然我不言语可我都记在心里

喜欢温柔的人,也喜欢大家柔软感性的一面

总在零点发推送的小概

爱在深夜戳人神经

晚安啦🌛

“我爱你” 


评论
热度(1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简默Green | Powered by LOFTER
回到顶部 ∧